close

樹 會從小芽開始長成大樹   再從大樹  慢慢的枯老而死....

人也是一樣的....  都是這樣循環.... 

最近外公....慢慢的老化了....腦部萎縮....  

記得的人沒幾個....  不會說話.... 現在也不會吃了

現在只能用插管  餵食流質食物....

自己無法吞嚥咀嚼   .......

看了好多文章   他們都說插管很痛苦....

聽到時 感覺好心酸....   

無法咀嚼自己喜愛的食物.....

只能靠管子  送食物到腸胃裡.....

人無法吃東西.....真的好痛苦

想看外公 但又怕看到會不忍心....

以前威風凜凜的外公   變的好瘦好瘦....

我害怕 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因為小時候有陰影

也害怕  聽到有人出事 或生病 .....

我還沒學會把死亡看的很輕.....

所以我會害怕......

下次回去的時候   我要幫外公買一些營養的食物  

打成汁 餵給外公吃   這是我現在能做的事...

我要多看   生死學的書   才會不在那麼難過...

外公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0077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